四季桑桑

写作是一件长期主义的事

【文严文】涂灵山26——刘耀文,是你吗?


特种兵刘&人类学家严


26.

“最新拦截到的消息,毒贩将会于今天下午六点在帕斯贝利北区的废弃居民区进行可卡因交易,此次交易的数额可能价值上千万。”


确定了一番消息真伪过后,虽然担忧中了毒贩的奸计,但作为缉毒警察的他们还是选择了出发。


带上重型武器,整装上车过后,开始前往指定地点进行埋伏。


车子从缉毒所出来,摇摇晃晃的开出山路,朝着城区走去。


严浩翔坐在车内跟着摇晃,颠的五脏六腑都要碎裂了一般,心里却总惶惶不安,总觉得有些事情会发生。


无法确定消息真伪便前往的情况在进入缉毒所以后并不少见,许多时候都会白跑一趟,毒贩们逃之夭夭,也有时候会抓到那么几个毒贩,但都是数量稀少的交易。上千万的交易,目前还没有碰到过。


这么庞大的交易,毒贩怎么可能轻易让警方截到消息。可若不去,真有这么一批数量庞大的交易,这批毒品成功流到国外市场,便成了一件棘手的事儿。


所以,不论消息是真是假,他们都得去。

缉毒警察们个个把着枪,靠在椅背上养精蓄锐,心里默默祈祷着。


穿过城区,绕了小道,缉毒警察们来到了帕斯贝利北区的废弃居民区。


两年前,在北区发生过恐怖组织和政府的枪战,炮弹砸在楼层上霍出了无数口子,墙壁脱落,房屋摇摇欲坠。严重的破坏让北区成了一片摇摇欲坠的危险居民区,政府组织活着的居民迁出了北区,北区也由此被废弃。如今居民房杂草丛生,房屋坍塌的差不多了,只有几处摇摇欲坠的强撑着。


车子小心翼翼驶入居民区,缓缓停在了破碎不堪的居民楼旁。车内的缉毒警们透过车窗张望了一下四周以后,迈着谨慎的步伐下了车,立在车门旁开始四处张望。一身警服的他们,双手紧攥胸前的枪支,随时检查身上配带的弹药,聚精会神的留意四处。


严浩翔检查了一下自己的摄影设备,背上包,瞅了一眼窗外,挪向车门旁,准备跟着前面的警察一起下车。


只听得“砰”一声,车门旁的警察脑门上蹦出血花,弹出车门半个头的严浩翔被蹦了一脸的血。那名警察直挺挺的倒了下去,双眼惊恐的睁着,血水糊了满脸。


严浩翔满脸是血,双孔睁大,浑身僵硬的坐在车门旁,连心跳都随着那名警察的倒下而漏了一拍。恐惧如同潮水一般疯狂涌入,死亡的急迫不停靠近,令人毛骨悚然。


事情发生的如此迅速,下车的警察们纷纷找掩蔽物,猫在车旁,朝着枪声响起的地方疯狂射击。


对面的居民楼寂静无声,只有那名死去的警察依旧温热的鲜血昭示着方才发生了可怖的枪杀。


一阵火力覆盖以后,所有人都停了下来,只听得辽阔的天空里传来一声声鸟啼,惊得半蹲的警察将枪口对准了阴云覆盖的天空。


肃穆的环境下,众人草木皆兵,手中的枪支始终举着,紧张到浑身直冒冷汗,长久的僵持着。


虽然眼睁睁看着一名警察在自己面前倒下,震惊与恐慌让他一时之间忘了行动,但着半年来时不时与死神擦肩而过的经历,却也让他立马镇定了下来。


来鲁巴之前,深知鲁巴不太平,时常会发生枪杀,严浩翔专门去学习了枪法。虽然比不得那些专业的军人和杀手,但是自保还是勉强可以的,不至于傻愣愣的站着让人打破脑袋。


此刻他恢复了神志,把相机挂在身上,也举起了手枪。小心翼翼从车内下来,留在车内是最不明智的做法,随时都有可能连人带车一起忘。于是他万分谨慎的缩在车门后,打量着对面的居民楼。


正在众人神经紧绷到了极点的时候,又是“砰”的一声,第一辆车旁的一名警察胸部中枪,应声倒了下去,瞬间没了气。


人们惊恐的举起手中的枪开始朝着枪声响起的地方扫射。


开阔的平地很容易成为敌人的把柄,缉毒警们一部分打掩护,一部分开始朝着两边废弃的居民楼撤去,寻找隐蔽点。


隐藏在高处的狙击手一枪一个准,令人绝望的是猫在高处的狙击手不止一个。隐蔽的位置,开阔的视野,加上精准的射击,不少警察纷纷倒地。


楼下的缉毒警们开始火力覆盖,好让其他人成功撤离到居民楼内。


事实证明,火力覆盖是最正确的选择,隐藏在居民楼上的狙击手一时之间没办法再进行射击,原本的射击位置也被缉毒警们射出的炮弹夷为平地。


正在所有人以为,事情即将得到控制的时候,令他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居民楼里早已埋下了炸药,此刻退到居民楼便是去送死。


随着越来越多的缉毒警撤进居民楼,毒贩手中的遥控器轻轻一按,轰隆一声巨响,早已埋好的炮弹轰炸开来。


剧烈的轰炸下,门口的警察被强烈的气流震飞,身上被炮火灼伤。进到居民楼里面的缉毒警被四射的火光火火烧死,炮弹的轰炸让他们被无情的撕成了碎片。巨大的爆炸让本就摇摇欲坠的居民楼轰然倒塌,许多缉毒警被捻成了肉饼,还有许多被压在石板下火火烧死,面目全非。


几十秒的时间里,前去的缉毒警死伤大半,令人毛骨悚然的哀嚎声在废弃的居民楼里回响,衣物和肉体焦灼的气味蔓延开来。


猫着腰准备进到居民楼的严浩翔被炮弹强烈的威震力席卷着砸到了墙壁上,疼的令他倒吸凉气,喉口有腥味上涌,猛的吐出了血,整个人晕沉沉的倒在了断裂的墙体旁。


最令人绝望的是,真正的袭击,从此刻才是开始。


居民楼里传来越来越多的枪声,流弹从头上飞窜而去,炮弹落在不远的地方,燃起熊熊烈火,倒下的缉毒警察越来越多,鲜血在一具具尸体旁晕染成刺目的血花。


严浩翔艰难的爬起来,浑身的钝痛让他举步维艰,摇摇晃晃着地奔向一旁的尸体,流弹从耳旁飞过,清晰的感受到耳旁的碎发跟着一扬。


他拿过那名缉毒警的枪,跑向砸下来的墙体背后,上膛、开保险、冷漠的眼神瞄准那双眼发红,拿着机枪四处扫射的毒贩,屏息凝神。


一股强大的后坐力过后,子弹直直的飞向那名机枪手的脑袋。


只见他脑门上绽放开诡谲的血花,睁大的瞳孔下满是不可置信,直愣愣的倒了下去。


一旁的毒贩子看见机枪手倒地,开始朝着严浩翔藏身的碎裂墙体射击。


严浩翔方抬起手准备射击,疯狂袭来的子弹便直直的射进了手臂里。鲜血立时染红了衣袖,严浩翔吃痛的缩回墙体背后,靠在墙上,手臂上传来的灼痛令他浑身直冒冷汗。


忍着痛解开了袖子上的扣子,费尽力气往上卷了卷衣袖,子弹穿了进去,血肉绽开,鲜血疯涌。


使了好些力气,才好不容易将身上的衬衫撕扯下来,紧紧的绑在手臂上止血,脊背上已经冷汗津津。


匆忙收拾完一切,严浩翔整个人虚脱在原地,本就瘦弱的身子在受了枪伤以后,更加摇摇欲坠。


失血过多让他开始晕眩,墙体被射击,一块块剥落,藏身的地方越来越小。


正犹豫之际,一旁的居民楼一名缉毒警猫着腰,冒着流弹朝自己奔来。


严浩翔担忧的看向他,下一秒,耳边传来震耳欲聋的轰炸声,震得严浩翔耳膜生疼。猛烈的轰炸将严浩翔直直推向身后的断裂墙,震得五脏六腑都跟着疼,肌肤传来一阵阵灼痛,鲜血不可避免的从唇齿间涌出,染红了他雪白的衬衫领子。


那名奔来的警察轰然倒在了几步远的地方,浑身被炮弹炸的血肉模糊,面目全非的望着严浩翔的方向,一抽一抽的吐着血。


严浩翔顾不得太多,拖着身子一步步爬向那名警察。


来不及躲避,流弹射穿了他的腿,严浩翔连向前爬动的力气都渐渐丧失,腿部传来钻心刺骨的疼。


严浩翔趴在地上,看向那名警察,血肉模糊的脸上只剩两只眼睛黑洞洞的,整张脸烧的模糊,贴身的衣物染着,肉体焦灼的气味令人一阵阵泛着恶心。


血肉模糊的人在痛苦的惨叫过后,冲着严浩翔摇头,让他不要过来,疼的浑身抽了些许过后,没了动静,也失去了声响。


钻心的疼痛一点点传遍浑身上下,令严浩翔感到窒息。他趴在地上,颤抖的双手紧紧握成拳。抬头扫视了一眼周围,倒了一片的缉毒警。


严浩翔嘶吼一声,冰凉的泪水落下,视线一点点模糊。


他努力想要退回到那块断裂带墙体背后,却猛的一下,感受到一连股强劲的威力,前胸传来灼热的疼痛。低头看去,只见胸前染红了一大片,猛烈的疼痛传遍五脏六腑。


严浩翔倒了下去,胸前的血慢慢染红了灰扑扑的地面。


流弹依旧在飞窜而过,炮火从头顶飞跃而去,凄惨的声音一声声传来。


意识模糊的人躺在地上,感受着胸前的血越流越多,一阵阵冰凉刺骨的感觉慢慢传来。


天空灰蒙蒙一片,连一片云都看不见,真令人丧气。


苟延残喘了这么多年,这一回,终于要结束了。


起初不知,此刻,严浩翔似乎想明白了自己固执的想要来鲁巴,来帕斯贝利这个混乱不堪,充满死亡气息的地方的原因了。


一颗流弹就可以轻而易举的要了他的命,没有太多的痛苦。


他答应过小逸,会好好活着。


经历了那么多事儿,依旧没有活下去的意义,所以帕斯贝利是最好的地方。


你看,不是我要自杀,是他们要杀我。


一片血泊中,严浩翔笑了,望着那片灰蒙蒙的天空。


笑着笑着,唇角扬起的弧度落了下来,脑海里闪过刘耀文的脸,那张已经九年没有见到的脸。


若下辈子还有缘,希望我不再是以这样的方式认识你,我们可以是平凡又普通的人,像生活在这个世界各个角落的无数人。


多希望那时,我可以大声的对你喊出那句:我爱你。


意识迷离的严浩翔倒在血泊中,紧紧闭上双眼,等待死神的降临。


耳边似乎传来了直身机的声音,轰隆隆的从头顶略过,强劲的风力卷起了地上的尘土,扬了严浩翔满身。他努力睁开眼睛,果然看到了有两三架直身机正正停在了上空。


是死前出现了幻觉吗?


只见直身机上的人架起了机枪,朝着毒贩开始扫射。绳索落下,一身迷彩服的特种兵纷纷从直身机上落下,他们就像从天而降的神明,降落在这片血泊上。


好累,眼皮已经快撑不起来了。


视线逐渐模糊的人静静的躺着,气息微弱。


手持枪的人匆匆匆匆从身旁走过,他们且战且进,身手敏捷。许多人从严浩翔身旁经过,可是他们都没有此刻奄奄一息的他。


火光之中,同样一身迷彩服的男人,宽厚的臂膀,高大的身躯,只是远远的望着,却令严浩翔不愿再移开视线。


好熟悉,却又好像很陌生。


奄奄一息的严浩翔努力的举起手,像是要抓住远处那位手持枪猫腰前进的人。


努力的挣扎了些许过后,远处的人好像看到了严浩翔。


他背着火光和浓烟走来,凑得越近,速度越快。


撑不住了,严浩翔开始昏迷。


“严浩翔!”


那人狂奔而来,被突如其来的炮弹震得滚了好远。


好熟悉的声音,可是我想不起来是谁了。


严浩翔努力睁开沉重的眼皮,朦胧的视线里,他好像看到了刘耀文。


只见被震远的人一步步爬起来,不管不顾的冒着枪林弹雨朝着严浩翔狂奔而来。


视线越来越模糊,眼泪无声掉落。


狂奔而来的人直直的跪在他身前,小心翼翼的将严浩翔抱进了怀里,修长的手轻轻抚着严浩翔的脸,低沉的声音里满是颤抖,一声接一声的喊着严浩翔的名字。


刘耀文,是你吗?


意识彻底失去的最后一秒,躺在那人温暖的怀抱中,严浩翔莫名感觉无比的安心。



-tbc-

小刘从天而降。




评论(4)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